「如果有人這麼問你,為什麼還要看紙質書,為什麼還要去寫信,為什麼還要不遠萬里去見一個人。

你告訴他,因為你偏要在這薄情世界裡,深情地活。」

 

 

你也走了很遠的路吧?對啊,謝謝你這麼問我。本以為沒有人會懂的,他替你寫出來了;以為早已失望沉淪的,卻在一句話中得到救贖。你曾不曾看過一個故事,它不是你的故事,角色也全與你無關,但你卻覺得這樣的心情似曾相識。當你感覺特別迷茫,特別需要傾訴,你想找個人說說心裡話,通訊錄打開上百個朋友,你滑了又滑,最終仍是放下了手機。「他/她可能沒有空吧。」你自我安慰地想,誰知你的善解人意不過就是因為害怕沒有人肯聽你的真心話,浪費他寶貴的時間聽你訴苦、聽你發牢騷。誰不曾渾身是傷,誰不曾彷徨迷惘?又有誰不是這樣跌跌撞一路走來,用堅強的微笑偽裝堅強,只在夜深人靜,心底悄悄地盼望,願有人能陪你走一段路,願有人陪你顛沛流離

 

 

盧思浩的文字總是這麼溫暖,它既不煽情也不張揚,只靜靜地落在書頁間,卻叫你移不開眼。只因,這些故事的真誠打動人心,於字裡行間,我們看到自己的影子。因為這個世界太過複雜,簡簡單單才最難能可貴。如果你注定不能陪我走未來的路,那好吧,不過你得答應我,離開前請叫醒我

 

 

終有一日,你會變成你想像中的模樣。你要去相信,沒有到不了的明天。有一天,你遇到了那個能陪你攜手走人生的路的人,你想,之前走再遠的路又何妨?那不過是為了遇見你。之後走再遠的路又何妨?未來的路或許有風、有雨,但也有你。

 

 

[作者介紹]

 

盧思浩

 

一個相信只要堅持,就能成為自己的太陽,17歲獨自前往澳洲留學八年,創業三年,遊歷世界五洲,用一枝筆寫盡世間百態。成為新世代最溫暖的作者。

百萬暢銷書作家、編劇、作詞人、主播

如果你願意,記住我的名字,我叫盧思浩。

是個幼稚鬼,是個做大夢的傻子,是個篤信自己未來的人,是個能為一點微小的事情開心一整天的人,是個能在城市裡迷路的路癡,是個妄想留住時間,跟時間賽跑的人,是個熬夜控,是個妄想用不多的文字照亮這個孤單宇宙的人,是個喜歡先說大話然後去拼命實現它的傻瓜。

 

 

 

 

感謝繪虹企業-大風文化提供試讀機會!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sef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